English

意大利输给了自己

2000-07-04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张健 我有话说

意大利主帅佐夫没有输给法国主教练勒梅尔,决赛中两人的太极推手应该算是个平手,但是意大利球员不争气,他们自己打败了自己。

法国队的强项是中场强大,如果意大利队放弃中场让其全力进攻,那无论多坚固的防线也会百密一疏。佐夫对此非常明晰,法意之战他一改往日意大利队的防反打法,开场令旗指处,意大利队便全力猛攻法国队腹地。第55分钟时,意大利队得分,佐夫胜了先手。

随后双方都做了换人调整,法国队换上了维尔托德与皮雷斯,意大利队换上了皮埃罗,前者是要加强中前场的进攻,球必须赢回来!后者想利用皮埃罗的技术和经验打反击,实践证明两位教练的换人思路都是正确的。但换人的结果却因球员的不同而迥异。皮埃罗上场后得到了两次单刀球的机会,只要进其中的一球几乎就可锁定胜局,但皮埃罗竟鬼使神差般地两次将球射进了巴特茨的怀里。而维尔托德却在终场前30秒不可思议地在禁区左侧打进了扳平的一球。

其实在这次进攻之前,意大利门将托尔多已经瓦解了至少5次法国队员的左路近门施射,他的表现使人感觉他简直就像一堵不可逾越的高墙。但是就在只需坚持30秒,德劳内杯就将捧在托尔多手里时,托尔多疏忽了,他对维尔托德的这次突破并没有做好充分准备,结果维尔托德的低射擦过内斯塔的腿,从托尔多的手指尖下滑进了大门。

在加时赛上,终场前五分钟才换上场的特雷泽盖接皮特雷的妙传,用金球将法国送上了冠军宝座。

法意之战,佐夫与勒梅尔的战术布置都无可挑剔,换人也换出了机会。但皮埃罗的错失良机,93分钟前一直表现奇佳的托尔多1秒钟内的松懈让意大利人断送了好局。

不为人注意的灰姑娘差一步没当成公主。意大利人最终输给了自己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